always the answer

【Doctor Who】流放地的秘密

引子
博士一直有一个深压心底,确切的说是左心底的困惑。
作为人类之友,他一直关注着人类的发展。说实在的,他觉得人类在初级阶段进化的还挺快的,资历也还不错,而且大多数都很可爱。
可是自从进入五级文明之后,他们已经度过了四十多个世纪,还完全没有步入下一层的迹象。这在宇宙中普遍存在,似乎所有的五级文明都会遇到旷日持久的停滞,而大多数永远停止下去,直至灭亡。
似乎时间领主学院中的什么教授提出过一个广泛为众高级文明相信的理论,所有领主都将在进入学院的第二年接受有关该理论的授课,博士当然也不例外,然而他从来没有真正相信过一个理论。
该理论声称宇宙中的五级文明是否可以进化至更高级的文明取决于发源地的自然环境,如果自然环境允许,第一个该地发源的五级文明即可发展为更高级的文明,而如果自然环境不允许,则无论该地发展出多少五级文明都无法升级,终将一个接一个的灭亡。这个理论合理的解释了所有的高级文明都极其古老,而从某个时间点开始再也没有文明步入更高级的原因。

评论

热度(6)